不器

会开花的毯子

小时候我常常去太奶奶家里,太奶奶有一块地毯,上面开满了花,我可喜欢那张地毯了。

可能因为是小孩子缘故,当时的我想象力特别丰富,总是喜欢拿着太奶奶的老头乐当做锄子,把那块地毯当做花地,我是个花农,拿着锄子在地里松土。

一开始我只是觉得这样很有趣,我每次去太奶奶家都回去那张毯子上假装给花松松土。可是日子久了,次数多了,毯子上的花好像真的有了变化。

本来毯子上只有花朵,后来长出来藤蔓,再后来还长出了叶子,再下次去的时候我看见藤上还开出了花苞。

我最后一次见到那张地毯是在太奶奶的“七七”上,那时藤蔓上的花苞已经完全绽开了,毯子上本来有大片大片的留白,现在一看到处都是藤蔓,花和,叶子。新开的花朵颜色艳丽,我一直认为这是我见过最好看的花了。

可在整理太奶奶的遗物时,我并没有找到那张会开花的地毯,她好像突然就消失了。往后我再在有花的地毯上假装种花时,却再也没见过会开花的毯子了。

评论

热度(8)